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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盼望著,盼望著”,動(dòng)詞的疊用,顯得突兀、有力、急切,隱含了他在煎熬中對(duì)未來的苦苦求索?!皠偹训臉幼?,欣欣然張開了眼”,是初春的朦朧景象,也是他此時(shí)此刻的內(nèi)心體驗(yàn)。他想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打滾、踢球、賽跑、游戲,盡情地體驗(yàn)生命的活潑與自由。他全身心地動(dòng)用自己的視覺、嗅覺、聽覺、想像、幻想,享受大自然的美好與撫愛。在美的自然中,朱自清深切地體驗(yàn)到了生命的自由、活力和燦爛,展現(xiàn)了他赤子一般的情懷和天真無邪的個(gè)性。
在《春》的后半部分,出現(xiàn)了綿綿的春雨、朦朧的晚景、為生活行色匆匆的人們、辛勤勞作的農(nóng)民?!笆婊钍婊罱罟牵稊\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兒事去?!薄耙荒曛?jì)在于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朱自清在這里寫的是春天里奔波和勞作的人們,更是寫自己的心理、決心和希望。春天的“新”、“美”、“力”,注入了朱自清的整個(gè)身心,朱自清也化入了整個(gè)春天,在春天的引領(lǐng)下執(zhí)著前行。
(來源:文章屋網(wǎng) )
2、排比: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3、回環(huán):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
4、比喻連用: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5、引用:“吹面不寒楊柳風(fēng)”,不錯(cuò)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
青春是一杯濃烈的酒,關(guān)鍵的不是絢麗的色彩,而是醇香的口感;青春是一首詩,重要的不是華麗的詞匯,而是積極的態(tài)度;青春是一抹朝霞,核心的不是壯美的身影,而是纏綿的溫暖。
也許大家現(xiàn)在不珍惜青春,認(rèn)為路還長著呢,但是回頭想想,你可否有一點(diǎn)作為?有,自然值得高興,沒有呢,你就打算“混”過一輩子,一生渾渾噩噩,你覺得夠?yàn)t灑,夠享受,大家可否為自己的未來考慮,未來的我們又怎樣立足于社會(huì),到那時(shí)候我們還會(huì)享受生活了嗎?因此我們更該發(fā)掘自己的才華,我們可以對(duì)功課沒興趣,卻不能沒有遠(yuǎn)大的理想。
“以花蕾喻我花般的人生,想要不留遺憾的珍惜這青春的始終”。
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是泓甘澈的泉水,是繁盛的紫荊。
人生是艘航船,走過天真的童年,就駛進(jìn)了青春的港灣。青春是什么?青春是造“怪味豆”的工廠,青春是賣工藝品的小販。說來說去,不如說青春不是粉紅桃腮,不是朱唇紅顏,也不是靈活的關(guān)節(jié),而是堅(jiān)定的意志,豐富的想象,飽滿的情緒,也是蕩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絲清涼。沒錯(cuò),像有人說的,青春不是人生的一個(gè)時(shí)期,而是一種心態(tài)。
當(dāng)東方泛起一絲魚肚白,啟明星漸漸淡去,你是站在廊子上張開雙臂,等待陽光灑在你身上的那一刻;還是躺在舒適的席夢(mèng)絲上,懶洋洋地打發(fā)催促你起床的人?同是在黎明到來的一瞬間,卻有著兩種不同的心態(tài),顯而易見,前者才是青春的擁有者,他成功地抓住了青春的手,帶著青春走,等到烏云散開,距日出就不再遙遠(yuǎn)!可后者呢?不論他有再好的容顏,卻如一位八旬老者,對(duì)未來不抱希望,前程是一片渺茫,靜靜地等。到死神在他的生辰薄上畫紅勾的時(shí)候,他只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地說:“完了!”是完了,對(duì)一個(gè)沒有抱負(fù)的人來說,他只該算是一個(gè)活著的死人,在他的軀體里,靈魂已棄肉體而去,留下的,就只有那一張很昂貴,卻空蕩蕩的床,這時(shí),青春的手早已離他而走了。
中學(xué)是青春樂章的前奏,我們,是譜下曲目的樂師,當(dāng)站在國旗下,一縷清風(fēng)摟起你的衣角,那鮮艷的紅色旗幟飄揚(yáng)在藍(lán)天白云中的一刻,去尋覓青春的內(nèi)涵吧!青春的內(nèi)涵是戰(zhàn)勝怯懦的勇氣,是敢于冒險(xiǎn)的精神,而不是好逸惡勞,坐享其成。在靜寂的夜,星星對(duì)你霎眼的時(shí)候,你是在為白天的某些不快而含屈落淚,還是借這美好的月色,翻看一本本世界名著,為理想而奮斗!當(dāng)學(xué)校舉行登山比賽時(shí),你是積極報(bào)名參加,還是縮手縮腳,羨慕地看別人登上領(lǐng)獎(jiǎng)臺(tái)時(shí),那花一般的笑呢?
只要你愿做一個(gè)追求理想的新新人,那青春將向你伸出他的手,心甘情愿跟你奮斗!若你躡頭躡尾做守歲者,你將永遠(yuǎn)牽不上青春的手,到你瞑目時(shí),青春將逝去不再留!
去吧!做一個(gè)青春兒,握住青春的手,與她同步走,追求美好的未來!
【キワド】青春;孤獨(dú);悲しみ;任の
1.先行研究
『ノルウェイの森で束し會(huì)う(2005年)の主者は北京大學(xué)の教授雷世文である。この本は村上の作品が普通の作文とった文體を使うし、富な想像力もあるし、しい距感もあるし、西洋式の點(diǎn)から物事を分析するという村上の小の特色を述べる。
『村上春をする(2006年)という本はアメリカの學(xué)者杰?魯濱遜がいた本である。この本は村上春の作品に味を持って深く彼の人生を了解したいが、日本が分からない者にしていた。この本は初めて正に村上の作品をする本だと言われている。
『村上春と虛しい年代(2006年)という作品の作者は岑朗天學(xué)者である。この本は虛しい主についての本で、虛しい主を越えることと克服することを批判する。
2.直子の青春の孤獨(dú)と悲しみ
2.1不幸な。直子の戀人である木月は理由ももなく、突然自してしまった。この突然の兇は直子に巨大な打を與えた。子供ののはもう一度木月の死で引き起こした。小學(xué)校6年の、ある日、彼女はさんが自することが突然した。木月の死はさんと同じ、少しの兆もなくて、自のも知らなかった。彼女のさんはきれいだけでなく、勉の成もれて、たくさんのをもらった。自の理由もずっとわからない。の相からおじさんも理由なしに自することを知った。おじさんもがとてもいい人が、十七から二十一までの四年に、彼は自分を家の中にじこもり、ある日突然出かけて、汽とぶつかり、自してしまった。直子の父はこの象が家族のだと言ったから、彼女は子供のから自分は不正常な人だと思っている。
2.2で口數(shù)が少ない女。彼女はうっとうしくて口數(shù)が少なくてよく獨(dú)り言を言う。彼女は外の世界に心を寄らなくて自分の悲しみだけに心を寄せる。渡と直子のデトはいつもあちらこちらとぶらついて、あまりさない。「私たちはほとんど一にを合わせて、限りがないようにく。彼女は前でき、私はちょっとれる。 [1] 。このことは渡さんに深い印象を殘った。直子のし方の不自然さは彼女がいくつかのポイントに觸れないようにをつけながらしていることにあるようだった。もちろんキズキのこともそのポイントのひとつだったが、彼女が避けているのはそれだけではないようにには感じられた。彼女はしたくないことをいくつも抱えこみながら、どうでもいいような事柄のかい部分についていつまでもいつまでもしゃべりつづけた。でも直子がそんなに中になってすのははじめてだったし、は彼女にずっとしゃべらせておいた。
直子はもともと口數(shù)がすぐない人で、突然たくさんのを言うのが可笑しい。は彼女は逃げるためたくさんのを言った。彼女の心の奧にはたくさんの悲しい秘密があって、それが全部言いたくなくて忘れられないことだ。不重要なしい事情についてべらべら言うのができるだけ悲しい思い出を逃避して、注意力を移すことができる。
2.3木月は彼女の命。木月は死んでしまったが、ずっと彼女の心にいる。生きている、木月の存在で渡と直子は生活の意を感じた。しかし、彼の才能は三人の世界だけでできる。直子の深い情でも、渡のな友情でも、木月に未來直面する勇をい起こせない。外の世界に向き合って、に近づいて、彼は引き受けることができない。自分をわらなくて、我慢できずに死をぶ。木月の死で直接な被害者は直子だ。もともと二人はお互いに生活を持する世界にいて、孤獨(dú)だが望に至らない。しかし、木月は心が殘酷に直子をてることは彼女の存在のひもを切るようだ。以後、渡は直子のことが好きになっても、彼女は依然として木月と一にいたくて、死をんだ。木月にするはなだけでなく、木月は彼女の命だ。
2.4彼女の痛みを一深める。直子は渡のに深く感激して、い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木月の世界から逃げられないで、渡の世界に入れまれない。つまり、渡のを引き受ける力はなかった。木月からの影は深く根ざして、えることは直子を破るにいなかった。は、渡は直子を慰めながら、不安を與えた。もう一度木月の死に注意したからだ。特に、直子が木月と渡にするを整理したい、混亂していたの中で、思想は混になる一方だった。だから、渡のも直子を救う良になれなかった。一方で、直子の病狀をえた。直子にとって、渡は矛盾に存在していた。渡への好感は情になりそうで、情になれないようだった。すべての努力は泡になるという予感があった。もとの自分はどうしてもれなかった。今の彼女は渡のを受ける格もなかった。渡からの一生で守ってくれる承があったが、悲で安全感がない直子にとって自信が足りなかった。情が信じ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いが、を理解して大切にしていたからだった。自分が情の擔(dān)になりたくなかった。だから、感激に思った直子は、ただ渡は一生で忘れてくれなければ足だった。理性で渡のを引き受けられないから、めざるをえなかった。いろいろなことを通じて、木月だけ唯一なだと深く感じた。
おわりに
『ノルウェイの森は60、70年代の日本の學(xué)生を背景にした作品だ。小の中の人物は急激に化して、新舊交替する社會(huì)にぼう然としてさ迷った。彼らはを靜止して、社會(huì)を妨げない社會(huì)を期待する。彼らは成したくない、自分は永の子供でいたい。成人の社會(huì)に入りたくない。自分の力で境を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とを知っているが、に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外の世界と交流することが乏しい。
物の富な代社會(huì)で、コミュニケション能力の低下した代の人々の失感、孤獨(dú)感といったみを持っていて、自分の精神生活も次第にアップすべきだ。
【參考文獻(xiàn)】
[1]村上春.ノルウェイの森(上)[M].社,1988.
[2]村上春.ノルウェイの森(下)[M].社,1988.
[3](日)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M].林少華,譯.上海譯文出版社,2003.
[4]林少華.村上春樹和他的作品[M].寧夏人民出版社,2004.
[5]雷世文.相約挪威的森林:村上春樹的世界[M].北京華夏出版,2005.